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

因雪想高士,因花想美人

2016年3月5—6号


毕棚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乡梭罗沟境内,是国内非常知名的红叶观赏圣地。

早春三月的毕棚沟,冬雪初融,雪水清澈透亮,阳光洒满整个山沟,远山的薄雾渐散,置身其中,整个人都明澈起来。

我们的五人小分队计划了许久终于决定在3月5-6号前往这个奇妙的地方。

上午:6:30温江—茶店子40min,

   7:10、8:10茶店子—理县4h【成都毕棚沟车费63】

   12:00理县【建议到达理县第一时间购买返程票】

下午:13:00玩桃坪羌寨桃坪羌寨,门票60/人【可以讲价】和甘堡藏寨免费


到处都是色彩鲜艳明亮的经幡,和当地独特的建筑形式巧妙的结合在一起,别具风情。这里不得不提一下,理县的牦牛肉火锅,新鲜的牛肉和冒菜,味道鲜辣,价格便宜实惠,非常不错!

  • 桃坪羌寨:位于理县杂谷脑河畔桃坪乡。羌寨距离理县城区40公里,汶川城区16公里,成都139公里,是国家级重点文件保护单位,九黄线旅游圈的重要景区。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尚有人居住的碉楼与民居融为一体建筑群,享有“天然空调”美名。其完善的地下水网、四通八达的通道和碉楼合一的迷宫式建筑艺术,被中外学者誉为“羌族建筑艺术活化石”、“神迷的东方古堡”。
  • 甘堡藏寨:是四川省理县甘堡乡的一个藏族村寨。 甘堡藏寨位于理县至马尔康百里藏羌文化走廊的中心地段,甘堡藏寨位于国道317路旁,距成都市192公里,距理县县城8公里,是一个典型的嘉绒藏族聚居的大寨子。它倚山傍河而建,故得名甘堡,藏语意为“坡上的村落”。在整个藏区自古就将甘堡为甘堡甲穹,意为百户大寨。

 

晚上:住宿位于离毕棚沟1公里的地方,一般旅店老板都可以接送,吃了藏式火锅,200块一个小锅

第二天我们早早的就去了景区门口

上午:8:30最早进去,正常价格是150元(含门票80元,进山小巴车50,电瓶车20元)

3月份是淡季,所以只花了85元,因为山上冰雪未消,有的景点到不了。












推荐路线:

先从上海子上山走到磐羊湖(路过的景点会很多)
然后从磐羊湖坐电瓶车上燕子岩(下山走路)
然后下山的时候从燕子岩走到磐羊湖(景色很好)
最后从磐羊湖坐车电瓶车下到上海子(这段路已经走过了所以可以坐车下去)
因为电瓶车是这样收钱的【坐一次收一次单程就是20】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海子——磐羊湖¥2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磐羊湖——燕子岩¥20
所以最好的路线就是这样的。每个段的电瓶车都要收钱。最好分段走。

下午:3点从理县回茶店子【车票66】,从茶店子回温江【车票6块】,从温江回学校。

后记:3月初去的,感觉去早了一点,景区并没有全部开放,因为上面被雪封了路,所以去毕棚沟的最佳时机还是三月底四月初。另外毕棚沟离古尔沟温泉很近,可以准备三天时间,拿一天去泡温泉。

总体花费不大,主要在车费和门票上,每个人大概在350-450之间,吃得好点就是400-500吧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我情绪零落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